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要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量: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联合发布《关于公布西南石油大学机械工程等422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22〕21号),公布了2021年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名单。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名列其中,认证时效为6年,自2022年1月至2027年12月。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证制度,同时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其核心理念是“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与“持续改进”,旨在通过专业认证实现人才培养过程的标准化。

学院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契机,坚持认证与建设相结合,制定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管理暂行办法》《关于做好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准备工作的通知》,邀请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召开工作推进会,开展大量的调研,对照认证指标,认真撰写自评报告,梳理支撑材料,强化专业建设。

此次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学院开展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成果。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对照工程教育认证标准积极制定改进措施并持续改进,大力提升专业建设质量,推动人才培养水平再上新台阶。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