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要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线上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1-14浏览量:

 

随着冬季来临,因冬季取暖等问题导致的火灾隐患上升,疫情防控、消防安全正值防控敏感期。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的疫情防控及消防安全工作,有效增强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安全教育相关知识的宣传,积极响应国家的相关政策制度,2021113日,学院邀请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林健教官,利用晚间课余时间,以线上直播授课的形式,为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冬季消防应急知识培训。学院上百名老师,数十名学生参加了此次线上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紧密结合校园火灾的特点,林教官对近期全国典型火灾事故案例进行了剖析,阐述了做好当前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深入浅出的将生活中造成火灾的原因、校园安全用电常识及电气火灾预防、常见火灾及处理方法等消防知识作了详细的讲解。随后,林教官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步骤,使全体参训人员更加直观地熟悉掌握了灭火器材设施的使用方法和灭火原理,课堂培训气氛相当活跃,面对参训人员也提出了一个又一个的问题,林教官也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

通过培训,切实强化了参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醒学院师生要时时刻刻敲响安全警钟,防患于未然,同时使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了防火自救的基本知识,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增强了自救自护能力,营造了浓厚的“学消防、知消防”的氛围,达到了普及消防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的良好效果,为学院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起到了很好的科学指导和管理促进作用。

材料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学院安全管理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2021年,学院制定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管理办法》,进行精细化管理,针对危险化学品、气体钢瓶、用电安全、安全应急设备等8大类34项实验室安全重点项目进行“月月查”。112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带队开展了全院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检查结果进行全院通报,并对重点领域和区域的安全隐患及时落实整改。通过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组织师生参加学校安全教育及实地演练、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等平台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增强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守护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

1 刘继磊团队组织学生集中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学习

2 开展冬季消防应急知识培训线上培训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