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要闻 > 正文

【国际青年学者岳麓论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量:


1226日至27日,2020年湖南大学国际青年学者岳麓论坛及材料分论坛成功举办。论坛邀请了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大学、日本东京大学、德国马普所等世界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2位青年学者就材料科学领域的前沿问题做了精彩报告。全体院领导出席,潘安练院长致欢迎辞并介绍学院情况,张世国副院长介绍人才引进政策,论坛代表做自我介绍并与学院领导交流后,陈孔国书记做总结致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参与学术论坛并与报告人展开积极互动。

学院领导与论坛代表进行线上座谈会

学院师生参加论坛学术报告等相关活动

来自丹麦科技大学的马明博士、日本东京大学的孙志方博士、美国德州农工大学的刘伟博士、德国马普固体物理化学研究所的李国伟博士、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的张鸿博士和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的王冰博士分别围绕“高选择性电催化还原二氧化碳”、“Advancing Soft Materials:From Molecular Assembly to Hydrogels and Aerogels”、“氧化还原体系介导的电-化学方法用于生物质能源转化”、“拓扑相材料与多相催化”、“Tailoring the interface for defect passivation and suppression of ion migration enables efficient and stable perovskite solar cells”和“有机光功能诊疗材料的应用研究”做了精彩的线上报告。




来自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的顾竞博士、美国斯坦福大学的陈皓博士、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的周明博士、美国克拉克森大学的陈子强博士、韩国蔚山国立科学技术研究所的聂日明博士、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吴晓东博士分别以“有效的构筑细菌阳极与光阴极复合的自发太阳能产氢系统”、“新型锂、铝电池材料设计与应用”、“自聚焦热辐射和热全息:介观热超构材料及其逆向设计”、“Wide and Ultrawide Bandgap Materials for Next Generation Devices”、“硫族-卤族共存新型锑基太阳能电池”和“柔性智能传感及人工电子皮肤”为题与学院师生进行分享交流。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