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要闻 > 正文

2020年湖南大学博士后论坛材料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量:

2020年湖南大学博士后论坛材料分论坛成功举办


129日上午,我院举办2020年湖南大学博士后论坛材料分论坛。论坛旨在促进学术交流,展示我院博士后在站期间成果,遴选“杰出博士后”。

分管博士后工作副院长张世国教授出席并主持,学院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刘继磊、黄宏文、李东、韩磊等作为评委出席指导。本次论坛共邀请5名在站博士后,以口头报告的形式展示研究成果和个人风采。

郑玮豪、张睿、倪文鹏、樊晓鹏、郑弼元等五位博士后分别作题为《低维半导体及其异质结构间的载流子动力学行为探究及操控》、《碳材料的储钾特性研究》、《基于M-X-C活性中心的碳基电催化剂的设计》、《二维层状螺旋WS2的生长机制及激子物理研究》、《二维异质结能带排列工程》的精彩报告。现场专家对我院博士后的成果表示高度肯定,会场气氛热烈。

郑玮豪作题为《低维半导体及其异质结构间的载流子动力学行为探究及操控》报告

张睿作题为《碳材料的储钾特性研究》报告

倪文鹏作题为《基于M-X-C活性中心的碳基电催化剂的设计》报告

 

樊晓鹏作题为《二维层状螺旋WS2的生长机制及激子物理研究》报告

郑弼元作题为《二维异质结能带排列工程》报告

博士后是专职科研队伍的重要力量,本次博士后论坛材料分论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增强博士后之间的交流合作,为博士后展示研究成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