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要闻 > 正文

首届湖南省高校材料学科院长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量:

首届湖南省高校材料学科院长论坛于12月5日在我校举行。副校长汪卫斌、中南大学副校长周科朝应邀出席论坛,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耿林、华北电力大学新能源学院院长李美成以及湖南省14所高校材料学科的院长、系主任等40余人参加。论坛由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潘安练主持。

副校长汪卫斌代表学校致辞。汪卫斌在致辞中指出建设与发展好材料学科,提升材料学科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与带动作用,是高校材料学院共同的责任和使命。汪卫斌诚望各位领导、专家和嘉宾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围绕“新工科视角下的材料学科发展”主题,深入交流,畅谈发展,共同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副校长汪卫斌致辞)

首届湖南省高校材料学科院长论坛分邀请报告、圆桌论坛两部分进行。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潘安练主持)

中南大学副校长周科朝、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耿林、华北电力大学新能源学院院长李美成等三位专家受邀分别作了题为《基于高通量制备与测试的高强韧钛合金研究进展》、《材料学科和专业建设》和《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建设》的精彩报告。三位专家从新工科视角出发,对工程应用研究、学院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中南大学副校长周科朝作邀请报告)

(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耿林作邀请报告)

(华北电力大学新能源学院院长李美成作邀请报告)

圆桌论坛上,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建设、专业教材建设、产学研协同创新、高校材料学院的合作与资源共享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湖南是制造业大省,也是材料大省,要充分到认识材料与制造业的关系,省内高校材料学科要为我省的制造业做出应用的贡献。应进一步加强材料学院间的联合、加强与企业的融合,积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推动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圆桌论坛现场)

   (首届湖南省高校材料学科院长论坛合影)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