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要闻 > 正文

材料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1-16浏览量:

为落实安全教育知识宣传工作,增强学院师生安全意识,切实加强学院安全管理工作,2019115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了长沙市普消消防宣传中心教官唐胜辉对师生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专题培训。

在一个多小时的培训中,唐教官通过详实的图片、具体的数字资料,专业的解说将众多鲜活的案例展现在老师同学们的眼前,向师生们阐述了火灾产生的严重后果。他逐一进行分析、讲解,形象生动地向师生们讲述了发生火灾的原因,在发生火灾初期的扑救常识、基本的逃生自救常识以及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等内容,教训深刻,发人深省。他提醒大家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和工作纪律操作,严谨违规操作,绝不粗心大意,更不能侥幸敷衍,埋下安全隐患。

本次培训提醒学院师生要时时刻刻敲响安全警钟,防患于未然,使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了防火自救的基本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消防应急措施的运用,达到了普及消防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的良好效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学院安全管理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定期组织全院安全大检查,对检查结果进行全院通报,并对重点领域和区域的安全隐患及时落实整改。通过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组织师生参加学校安全教育及实地演练、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等平台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增强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守护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

110C3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