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要闻 > 正文

双双紫燕来华屋 莺花满树红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量:

———记学院外籍教授唐杰博士率全家定居长沙 


  沐浴春天的气息,幸福城市晒出非洲一家人的幸福。今年寒假期间, BALOGUN 教授独自一人回尼日利亚与家人团聚,返回长沙时是一家四口, BALOGUN 教授带着他的太太和两个可爱的孩子来到了中国这座幸福城市—长沙定居。

 

唐杰教授与家人

BALOGUN MUHAMMAD-SADEEQ ADETUNJI,中文名唐杰,是我院20187月新引进的尼日利亚籍教授。唐杰教授自2008年起在中国留学并学习汉语,同时攻读硕士及博士学位,20166月于中山大学获得物理化学博士学位。长期从事高性能锂离子电池电极材料及电催化分解水材料的研究,在Adv. Mater., Energy Environ.Sci., Mater.Today, Adv.Energy Mater., Nano Energy等材料及相关学科国际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著53篇,论文他引两千余次, 其中单篇论文他引>200次,H index >24

201712月唐教授参加了湖南大学举办的岳麓论坛,短短几天时间,他就感受到了学校、学院对人才、对外国专家的重视程度,也深深地喜欢上了长沙这座城市。论坛结束后,学院向唐教授抛出了橄榄枝,唐教授也向学院表达出强烈的求职意向。

唐杰教授实验室照片

20187月,唐教授顺利入职湖南大学材料学院。为了协助他更好地融入,从而安心开展科研工作,学校、学院尽力为他创造出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从薪酬、住房到科研经费、实验场地、招生等诸多方面,事无巨细,悉心周到。不到半年时间,唐教授位于天马实验楼的实验室就已建设完成。刚到长沙的两个孩子也顺利入园、入学。

有了这些保障,唐教授专心投入科研教学工作。入职湖大以来,已经发表10篇学术论文,并启动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研究工作。

唐杰教授是众多来中国工作、生活的国外人才当中的一员。随着中国发展机遇的增多和社会优势的显现,中国对国外人才的吸引力越来越大,显示出强大的人才磁铁效应。外国人才和智力是中国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非常欢迎海外人才来华创业创新,愿为他们施展才华提供更大空间。唐杰教授的加盟,也开启了学院国际化新征程;湖大材料通过对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必将迎来学科飞跃发展的新局面—一个“莺花满树红”的春天。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