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院学生荣获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量:

1114日至19日,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上海大学举行。本届竞赛以“青春新动能,挑战创未来”为主题,共有314所高校的754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进行激烈角逐。我院涂川俊副研究员指导、宋腾辉等同学参与的《磺化石墨烯调控的超高功率电机用树脂基炭刷》荣获二等奖。


 

校党委副书记于祥成与相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和指导老师来到决赛赛场看望参赛师生,现场指导项目的布展,并为同学们加油助威。


 


1116日至17日,宋腾辉、徐宇轩参与了现场问辩和公开展示两位同学针对评委提出的问题进行讲解和展示,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示了湖大学子的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锐意创新的科学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挑战杯”竞赛的应运而生和发展壮大,契合了党和国家对科技创新的战略关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为宗旨,从1989年创立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五届,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通讯员:张竞开)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