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93届校友胡文平教授来校讲学并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4-08浏览量:

44日上午,受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潘安练教授邀请,我校化学化工系1993届校友,天津大学副校长胡文平教授回到母校走进材料学院天马学术论坛,给广大师生带来一场关于有机晶体与信息器件研究领域的精彩讲座。在报告会上,胡文平教授结合自己二十多年的有机晶体研究经历,围绕“新型二维有机晶体”主题,从二维有机晶体研究意义、研究现状及如何获得大面积二维有机单晶薄膜生长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的解读,为大家带来一场全新的学术盛宴。讲座交流环节,与会师生从各个角度向胡教授请教了有机晶体研究的相关问题,胡教授一一做了精彩细致的解答,现场氛围热烈。校长段献忠、校长助理蒋健晖、材料学院院长陈江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陈孔国及化学化工学院张晓兵教授(科研院副院长)100多名师生参加讲座。

会后,作为学校的优秀校友,胡文平教授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段献忠校长为其颁发兼职教授聘任证书。

       

       

       


另外,随胡文平副校长来校访问的还有他的得力弟子,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董焕丽研究员。董焕丽研究员以“有机高分子光电功能晶体与器件”为题,就目前新型有机高分子材料制备、光电性能表征以及光伏器件应用等问题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并期待与我校在纳米光电研究方面进行紧密联系和深入合作。

 

 

 

【人物介绍】

胡文平 教授

天津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有机高分子光电功能材料的研究,在新型有机高分子光电功能材料的设计合成、凝聚态结构与性能的关系,光电器件应用等方面开展了系统研究。发表SCI论文550余篇(IF>10.0162篇),仅在Adv. Mater.上就发表了90余篇高水平研究论文。论文被SCI引用超过16,000 (H因子=69)。胡教授2010年获中国化学会-英国皇家化学会青年化学奖,2012年获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及中国化学会-赢创化学创新奖,2013年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2016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第一获奖人),并任国家重大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

 

董焕丽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有机高分子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包括多尺度聚集态结构调控及性能研究;共轭高分子晶体与器件;多功能有机半导体材料与器件。目前在Nat. Commun. (2), Adv. Mater. (25), J. Am. Chem. Soc.(7), Angew. Chem. Int. Ed. (4), Acc. Chem. Res. (1), Chem. Rev. (2),Chem. Soc. Rev. (1).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60余篇,论文被SCI引用5000余次。2014年获“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2016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五)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