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线上党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2-18浏览量:

2020年2月17日至18日湖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材型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副书记的带领下,分别组织开展“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本科生党员通过腾讯会议等线上媒介开展学习。

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上级党组织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部署和安排,并就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如何为国家防疫贡献自己的力量展开讨论。


01

本科生材型党支部书记张琳老师: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各级党委和政府有关部门竭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实现了应收尽收、应治尽治。

 

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牺牲宝贵的假期,战斗在防控的火线上,医护人员不顾危险挽救生命,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紧急复工加班生产,各社区居委会、各村委会的工作人员家家户户了解情况,交通路线上卡车司机千里奔袭运送物资,省道、国道和高速路口的检查站工作人员严格把关……正是因为每个人的敬业,疫情的蔓延趋势才得到有效的控制。

 

希望同学们未来走上工作岗位后也能爱岗敬业,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为国家的发展壮大贡献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02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思齐老师:

刚才大家也看到,习总书记强调当前防疫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大家作为学生,虽然不能奔赴抗‘疫’一线,但大家可以通过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集的形式来减轻国家防疫压力,另外一定不要提前返校,不要购买返程的机票、车票,在家也要注意身体、注意安全

 

03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张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是与新时代共同进步前进的一代,在疫情防控斗争面前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作为大学生党员更要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为夺取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斗争的胜利作出贡献,做好“守护者,修行者,识途者”。

 


04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杨宜杭:

各地医护人员奔赴武汉救援,能看到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十天之内拔地而起。习总书记指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也事关我国对外开放。习总书记深入基层的调研工作更让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我相信党中央能够部署好工作,带领人民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05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李嘉雯:

“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都同你们站在一起,都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危难时刻,习总书记温暖人心的话语,坚定着人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在眼下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要保持高度的自觉性,顾全大局、保持敬畏、遵守底线,不断增强个人的防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不聚会、不聚餐,不串门、少出门,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同时,我们还要正确看待疫情,既要保持头脑理智,判断是非,又要学会保护自己,注意实时信息,注意舆论引导,不随意听信和传播,不恐慌,不害怕,等待战役的胜利。“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6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芷苓:

习总书记在会议中还强调,应加大科研攻关力度,科学论证病毒来源,尽快找到应对策略。作为大学生党员,除了要做到不传谣,谨慎转发以外,我们更应该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从此次疫情中看出科学研究的重要性,做好祖国的科研后备军,在特殊时期,利用丰富的网络课程资源学习专业课程,做到“听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以身作则,用知识服务人民。

07

本科生材型党支部杨敏: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疫情战发表的重要讲话,我看到了中国人民对抗疫情的决心,大家众志成城的力量。在疫情期间,我也一直在各大官方渠道了解相关信息,看到了许多令人感动的故事,恨不能亲自上去。我,我们对此次疫情防控战拥有必胜的信心,因为我们看到了中国力量,中国人民的力量。我们要做的就是好好待在家里,不乱跑,同时带好家人,安抚好他们的情绪。武汉,加油!中国,必胜!

 

 

08

本科生材型党支部王静涵:

风雨同舟,披荆斩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采取各种“硬核”措施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以责任和担当筑起了疫情防控堤坝。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少数“未感染群众”也准备抱着“试试看”“反正街上没人”“出去晒晒太阳”的心理去“以身试毒”。如何抵挡“麻痹”“侥幸”“焦躁”的“心理飞沫”,守住全民战疫阶段“战果”,还需各地政府和党员干部继续压实责任,多措并举,为群众戴好“护心口罩”,直到这场“疫情阻击战”取得最终胜利。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