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南大学湘鄂党支部共话党员先进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3-18浏览量:

3月15日晚八点,一场特别的云党课通过腾讯会议召开。此次党课由湖南大学研究生湖北第五临时党支部(荆州)和材料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2020年发展对象及党建先锋团队——“小红堡”的成员共同参与,材料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现湖南湘潭选调生罗荣达为党课主讲人,通过讲述他作为选调生在参与抗“疫”和扶贫攻坚战的见闻和经历,深刻阐释如何践行党员先进性,彰显党员先锋范。党课由湖南大学研究生湖北第五临时党支部(荆州)书记、材料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于涵宇老师主持。

党课中罗荣达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的初心不是“大丈夫当带三尺之剑,立不世之功”,而是“功成不必在我,功成一定有我”。新时代的党员,应在行动中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体现在此次防控疫情的战役中,则是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个人虽只微薄之力,却能汇成中华民族不畏困难、英勇向前的强大力量。

 

 


     

 

党课后,湖南大学研究生湖北临时党支部(荆州)副书记王罗玲(生物院)表示,罗荣达同志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从“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这三个“出来”结合自身的所见和所经历的故事为我们做了很精彩的交流,也让我感触颇深。面对这次疫情大考,确实涌现出了很多优秀的党员,他们在抗议一线默默付出,不计个人安危只为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还有许多党员自发捐款,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心意,我坚信我们国家很快就能战胜疫情!

 


     

 

 

 

湖南大学研究生湖北临时党支部(荆州)表示,这次疫情中,有许多的党员在一线工作,也有很多党员累倒在那里,这深深触动了我。犹记我入党的誓词中“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句话充分展示了我们党员应当冲在第一线,承担起我们党员身份带来的责任。张文宏医生主动将医院所有岗位上换成党员,给我们起到模范作用。我们应该具备无畏的精神,严格执行党的决定,保护人民,为我们国家的繁荣,迎难而上。

材料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张羽则表示,聆听完罗荣达学长关于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交流分享,再加上这段时间通过新闻媒体了解到许多奋斗在一线的党员们的模范事迹,我感触颇深。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当前,以罗学长在内的无数党员们用自己实际行动实践着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出来——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这种迎难而上、舍我其谁的精神值得我们传承下去!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也在人们的心中高高飘扬。”此次党课直播,让两湖党员深受鼓舞,即便身处两地,但我们坚信,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下,在共产党员“不忘爱国初心,牢记报国使命”的坚定信念下,春天必将到来。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