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院:材料1906班保研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邓志豪、马婕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量:

2021年10月16日上午,材料1906班邀请本科2018级保研至浙江大学的刘姿慧同学进行了一场有趣有料的保研分享会,为同学们分享保研成功经验。本次分享会由材料1906班学习委员马婕主持,1906班的同学们踊跃参加,积极交流。

首先,刘姿慧同学为大家介绍了保研的几次机会和相关的时间线,包括高校宣讲会、保研夏令营、推免预报名和“九推”四个重要阶段,同时也提醒了在各个阶段应该准备的材料和了解的信息。以上每个阶段都需要同学们打起精神,时刻关注各种保研信息动态以便提前准备保研相关资料,联系心仪导师。同时,刘姿慧同学也分享了一些面试技巧和特殊情况应对办法,她提醒同学们在面试前准备好中英文自我介绍,复习好相关专业知识。面试考察的是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所以面试时一定要自信大方,不要过于紧张。遇到不会的专业问题不要装懂,保持谦虚的态度向老师说明自己的理解。

会后,同学们基于自己的了解和刘姿慧同学的分享进行了交流讨论,刘姿慧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并根据目前同学们的情况给出了相关的建议。


保研路上磕绊的摸索,犹如在黑夜中前行;而前人的经验犹如一盏灯,划破黑夜照亮前进的路。在这个漫长的征程中,重点要稳住心态,大胆尝试,积极备战。尽管前人带来的经验丰富有效,但最终踏上征程的仍然是自己,所以除了吸取经验,身体力行地去实践是更为重要的。但行好事,莫问前程,成功就在路的尽头。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