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院: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柳力元、杨柳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量:

湖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一直以来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与管理,采取“一对一结对子”、“小班教育”的方式解决少数民族学生学业困难问题。10月22日中午,材料学院在院楼205会议室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工部田慧老师、阿尔曼老师、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颜亮出席本次座谈会,材料学院教学办主任孙培红,本科2018级、2019级辅导员柳力元,本科2020级、2021级辅导员郑宇及学院全体少数民族同学参加。

会议开始,颜书记邀请了2009届本科毕业生阿布都外力线上分享经验。阿布都外力现任新疆阿克陶县巴仁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阿布都外力主要从自身定位和生涯规划两个方面分享经验。他说,对于低年级的同学来说,高中到大学是从封闭式管理到相对自由化管理的转变,同学们身处自由的学习环境,要养成自律的品质。对于高年级的同学而言,要找好自身定位,勇于尝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以适应日后的工作。

(阿布都外力线上为同学们分享经验)

随后,田慧老师强调了顺利毕业的重要性。少数民族学生存在语言不通、学习困难等情况,导致学习上较为吃力。在这样的情况下,更要注重课程学业,对照教学计划摸清学业课程安排,对比自身情况修完应修学分。对于大家而言,顺利拿到毕业证是大学期间最首要的目标,同学们身处教育资源优厚的校园,应珍惜这个平台所提供的资源,按时上课,注重社会实践,不断提升自身实力。

颜书记进行总结发言。他强调,少数民族学生在学习中要“先有目标”,“再要自律”,“再找方法”。在大学的学习中,专业学习既能增长本领又能培养良好的学习方法,除了学好专业知识外,也要关注时政热点,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七一建党等方面。同时颜书记提醒大家,不要过度消耗自己的身体,健康永远是第一位。

(学工部田慧老师发言)

(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颜亮发言)

在学院领导老师们的关心下,参加座谈会的全体少数民族学生备受鼓舞,纷纷就自己在大学里的所学所获、所思所想进行分享,并就自己在学业与生活上遇到的困惑向老师们提问,在座的领导老师们针对少数民族同学们的提问也耐心进行了解答。

(教学办、辅导员与少数民族学生交流)

在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上,材料学院始终立足于学院现实情况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不断加强和改进学院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做到精细化管理和个性化帮扶,让学院的关心送到每一个少数民族学生的心坎里。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