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1级迎新团队第二次线上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赵甜蕊 赵嘉骏发布时间:2021-07-30浏览量:

为做好迎新期间的资助工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729举行2021级材料院新生助理团队第二次线上培训会——资助工作介绍。此次会议由2021级辅导员郑宇老师主持2021迎新团队全体参与。

会议伊始,郑宇老师简单介绍了资助工作的内容和重要性。随后由资助负责人刘建辉同学对学校资助体系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提到,对于资助政策,湖南大学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秉承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资助工作理念。四位一体的发展型资助体系实现无偿资助与有偿资助、显性资助与隐性资助的有机融合,着力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

刘建辉同学从国家资助政策切入,强调了国家资助政策的发展历程及其重要意义。之后,刘建辉同学以湖南大学九大资助体系展开,详细讲解了“绿、助、勤、惠、补、偿、减、贷、奖”资助体系的申请条件及申请流程。刘建辉同学通过因河南内涝导致家庭经济出现临时困难学生可申请临时困难补助这一案例,帮助了新生助理们深刻体会到资助工作的重要性。

会议的最后阶段,郑宇老师对培训会做出了总结和指导。郑宇老师强调了助学贷款的重要性,提醒新生助理要及时引导有需要的新生办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和生源地贷款。

通过这次会议,迎新团队各位成员对资助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将更加高质量地完成迎新期间的各项资助任务,落实国家与学院的政策。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