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院:民族学生座谈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2-05浏览量:


12月4日下午150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研楼B304开展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此次会议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资助兼干胡东阳老师主讲,资助助管、各年级民族同学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胡老师介绍了此次座谈会的主要流程和主要内容,并重点介绍了学校的包含了奖助贷、勤补免、通惠偿在内的6+3资助政策,强调了包括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和基层就业代偿在内的三个政策。胡老师还谈到这些政策涉及到同学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争取拿到国家励志奖学金。

会议中,在场的每位同学都发表了自己入学以来的感受和遇到的问题。新疆籍汉族学生代表于晓青同学说道,自己以前就身处于维汉合校中,与少数民族同学交流很深,并十分欣赏少数民族同学的豪爽与义气。同时于晓青同学还提到新疆的条件确实很艰苦,与内地的教育水平有一定的差距,但是我们能在艰苦的环境中克服重重困难,坚持不懈努力学习考到湖南大学就证明了我们都很棒,希望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我们仍能不懈努力,奋进向上。

会议的最后,胡老师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要求:一是思想上要学会珍惜、学会感恩、树立诚信意识;二是学习上自强不息,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三是人际关系方面提高主动意识,主动融入同学;四是生活上勤俭节约。

此次会议,不仅让同学们多了一个相互交流的机会,同时也使同学们在交流过程中更加明确了大学目标和规划,学会了如何认知自我,如何共处,如何做事。希望同学们能把握这四年的时光,让回忆充斥着奋斗的身影。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