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资助干部培训会(第一期)顺利召开

发布者:郭璠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量:

1220日下午150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研楼B304开展了资助干部培训会,此次会议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资助兼干胡东阳老师主讲,资助助管、各年级资助股成员、2020级资助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对资助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也让资助干部更加明白自己的责任与使命。

在会上,胡东阳老师首先对学院资助工作体系以及6+3资助政策体系展开了详细的介绍,并对其中的奖、助、贷部分进行了重点讲解,梳理了资助工作一年的工作流程,使资助干部更加系统的了解了资助工作的内容。

然后,胡东阳老师对资助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指出工作流程应形成一个闭环,主要分为准备、落实和反思三部分。在对资助干部的要求方面,胡东阳老师提出资助干部要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完成各项工作,要有极其认真的工作态度,各项工作必须及时通知、及时反馈、及时提交材料。

最后,胡东阳老师用“5W1H”分析法将工作部署具体化,教会资助干部如何做好资助工作,并总结了各阶段的工作方法,尤其谈到在下发通知、收集整理材料方面要及时、准确。胡老师还提出接下来,我们将针对2020级资助干部开展使用办公软件的工作技巧的培训会。

通过这次培训会,全体成员进一步了解到资助工作的具体内容以及如何做好资助工作,同时更加意识到作为一名资助干部肩上的重任。资助干部要用爱心和高度的责任心,尽可能的帮助每一位有需要的同学。相信在全体成员的努力下,材料院的资助育人工作会更上一个台阶。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