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心理干部培训会召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量:

        为加强学院研究生心理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心理干部的作用,提高心理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我院研究生辅导员王伟洁老师于1119日下午在院办206召开了研究生心理干部培训会议,11名心理干部参与了此次培训会。


        王老师作为此次培训主讲人,以研究生总体的心理健康状况作为切入点,帮助心理干部认清形势任务,找准职务定位。王老师重点介绍了心理干部的工作职责,明确了心理干部的工作内容,从“无事可做”到“事事可为”。即定期进行各年级研究生心理动态反馈,每月组织一次年级的心理健康知识宣讲或者主题教育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主动体验心理咨询,帮助同学们形成对心理咨询的正确认识;定期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心理健康培训,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学习工作技能,增强心理危机的识别能力;关注同学的心理需求与发展困惑,定期与辅导员、学院心理兼干或心理咨询中心教师沟通等。


        本次培训会结束后,心里干部们都受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会帮自己明确了心理干部做什么、怎么做,也明确了开展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决心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发挥好心理干部的作用,服务好学院所有研究生同学。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