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博士生程昱琳获“第十三届全国表面工程大会暨第十二届全国青年表面工程论坛”优秀口头报告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量:

20201113-16日,第十三届全国表面工程大会暨第十二届全国青年表面工程论坛在广州召开。来自全国各高校、研究所及企业从事表面工程科研、教学及应用的专家参会。

我院博士生程昱琳(导师:程英亮教授)在“微弧氧化及液态等离子体电解技术论坛”做了“纯铜在铝酸钠-磷酸盐电解液中的等离子体电解氧化研究”的报告,荣获优秀口头报告荣誉称号,该论坛共三位同学获奖,其他两位为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博士研究生。

程昱琳作报告

分论坛主席曾荣昌教授为程昱琳颁奖

在报告中,程昱琳展示了关于铜及其合金的等离子体电解氧化技术的最新研究进展。等离子体电解氧化技术作为一项新兴的表面处理技术,被普遍的应用于工业生产和日常生活中(如电子产品),该技术在铜及其合金上的应用拓展了等离子体电解氧化技术的应用范畴。

本次大会的旨在聚焦新时代技术引领创新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战略发展趋势,交流我国表面工程融合发展中形成的新技术、成果及其所发挥的作用,同时探索表面技术的未来发展方向。

此次会议,不仅展示了我院博士生的精神风貌,同时增进了我院相关研究领域与全国研究学者的交流。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