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型17级:“青春共战疫,停课不停学”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杨霞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量:

2020年3月19号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2017级全体同学在腾讯会议APP上举行了以“青春共战疫,停课不停学”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


2020年伊始,庚子鼠年如约到来。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全国上下人心惶惶;但突如其来的疫情,又使新年成为了一个最充满热血与斗志的历史时刻,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携手努力抗击疫情,采取各种“硬核”措施防止疫情蔓延扩散,以责任和担当筑起了疫情防控堤坝。为了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责任担当,增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信心和决心,转变学习观念,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确保在线学习效果,材型专业2017级团支部组织开展了此次团日活动。


活动的第一项内容为观看《总书记指挥这场人民战争——大党担当》视频,支部成员们围绕着“疫情防控”这一重点,学习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部署;第二项内容为同学们交流学习网络课程的心得体会,围绕“青春共战疫,停课不停学”的主题,归纳网课学习的方法,确保在线学习效果,同学们踊跃发言,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第三项内容为同学们一起分享疫情宅家期间的个人成长与收获,不因疫情自甘堕落,作为大学生,同学们更应当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争当良好习惯的养成者、防疫行动的践行者。


战疫当前,青年何为?正如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中所说:“做“守护者”,就是担使命、保安康。做“修行者”,就是宅其身、抱道行。做“识途者”,就是要做到游必有方。”这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加强了成员们之间的沟通交流,鼓舞了同学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士气,转变了以往的学习观念,为不久之后返校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