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院:学生美学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吴昶璇 赵新宇发布时间:2020-01-11浏览量:

为提高同学们的艺术欣赏能力,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2020年1月10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实践外联部组织同学们前往长沙市李自健美术馆进行参观学习。


李自健美术馆旨在传播“真善美”的艺术价值、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坚守奉行“面向社会,释放正能量”的建馆宗旨和价值追求。主展区以“人性与爱·李自健油画环球巡回展”的原基本阵容为展览核心,馆中包括《南京大屠杀》、《龙的传人》、《祖母系列》、《西藏系列》、《台湾乡土系列》在内的上百幅油画,再现了那些应当铭记的历史。


同学们有序进入展馆,在画前驻足观看。其中,《南京大屠杀》是一幅让所有人永远过目不忘的油画,整幅油画由“屠”、“生”、“佛”三联组成,左侧为“屠”:两个趾高气扬的日本军官站立着,其中一个正狞笑着擦拭沾满鲜血的凶刀;中间一联为“生”:一个孩子趴在母亲的尸体上嚎啕着;右侧一联为“佛”:一位佛家弟子正拖起一位惨死的老人。整座尸山的后面是奔流滚滚的长江,真实再现了当年南京大屠杀的惨状。整幅画有着极强的冲击力,同学们站在画前,回想起那段血与泪交织的历史。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回到校区,合唱《我的祖国》,词中歌颂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同学们心怀敬意,向美丽祖国献上真诚的赞礼。


本次学生美学教育活动的开展,带同学们走进李自健的精神世界,同学们从画中领略到了丰富多彩的地域文化,再一次体会到和平安定生活的来之不易。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时代的潮流浩浩荡荡,为建设美丽富强的祖国,吾辈仍需奋斗努力。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