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院:资助干部培训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吕雪婷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量:

12月4日晚上19:0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综合楼109开展了资助干部培训会,此次会议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资助兼干胡东阳老师和资助助管王雅萍同学主讲,资助权益部干事、各年级资助股成员、资助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会上,胡东阳老师针对资助育人工作的主要内容以及如何做好资助育人工作展开了详细的介绍,宣扬了“功成必定有我,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并通过三下乡的亲身经历、志愿活动、勤工助学、诚信教育等例子,鼓舞更多的同学投入到资助育人的工作当中。


随后,王雅萍同学对全年资助工作进行了梳理,并分享了工作技巧。在此过程中,王雅萍同学对“入库”以及“困难等级”的划分等概念进行了详尽的介绍,解答了在场大部分同学的困惑。通过细致的excel文档和word表格错误案例示范,王雅萍同学分享了快速查找,处理表格等技巧,干部们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资助权益部副部长张云豪同学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再次强调了身为资助干部,不仅需要极强的责任心和不怕苦、不怕累的无私奉献精神,还需要认真细致的内心和不懂就问的积极态度,以及养成及时总结的良好习惯。


通过这次培训会,全体成员深刻了解到资助育人是十大育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资助育人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更是意识到作为一名资助干部肩上的重任。大家表示愿竭尽全力协助学院开展资助工作。相信材料院资助工作会越做越好。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