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1804班:冬日宿舍安全用电知识竞赛顺利开展

发布者:钱永辉发布时间:2019-12-01浏览量:

长沙的冬天来得突然,气温骤降。同学们开始在宿舍中使用各式各样的取暖设备,安全问题不容小觑。为增强同学们的用电安全意识,11月30日早,材料科学与工程1804团支部在研究生院楼C106教室举行“冬季宿舍取暖用电安全知识竞赛”。


活动伊始,材料1804班团支书桑琪同学为团支部成员简单介绍了冬日宿舍用电的注意事项,强调宿舍用电要注意的三个方面:违规电器不能用;额定功率不能超;遇到险情不能慌。随后向大家展示了两个不规范用电酿成严重后果的事件,告诫团员们要引以为戒,这些都是发生在大家身边的真实案例。触目惊心的案例让团员们印象深刻,唏嘘不已,深刻反省自己的作为。


随后,活动进行到知识竞赛环节,团支部成员以寝室为单位分组,小组成员围在一起,激烈地讨论着竞赛题目,教室顿时被热火朝天的竞赛氛围包围。讨论过程中禁止使用电子设备,团员们独立的思考无形中加深了他们对用电安全知识的印象,团员们不仅能够收获知识,亦能乐在其中。经过如火如荼的讨论过后,团员们信心满满地交出答卷。经过仔细核对和排名,最终女生112寝室以85%的正确率获得此次知识竞赛的冠军。严冬季节,温暖的奶茶不仅是奖励,也是一种暖心的馈赠。最后,在团支书的简单总结与再次提醒后,本次活动顺利落幕。


寒冷的长沙冬季,火热的知识竞赛给团员们打了一剂预防针,也让团员们倍感温馨。通过此次知识竞赛,材料1804团支部的成员定能够熟练掌握冬季宿舍用电的安全知识,并且运用到实际生活之中。时刻注意寝室安全用电,让冬日的生活变得更加安全舒服。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