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顺利召开

发布者:任珂欣发布时间:2019-11-09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党员思想政治素养和学生党员思想政治觉悟,落实学校关于课程思政的相关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解读专题党课于11月8日晚在湖南大学复临舍报告厅举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孔国老师主讲此次党课,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会上,陈孔国老师从身边的故事讲起,以李熏院士为例,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这个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也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陈孔国老师说,习总书记特别指出了“立德树人”,就是要求广大青年要有大德大爱大情怀,学习榜样精神。


随后,陈孔国老师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和重要意义具体目标。他强调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青年必须把严守纪律作为每天的必修课,并提出“三慎”要求,即慎独、慎微、慎友,要求广大青年必须保持定力,不受诱惑,应“时时勤拂拭,勿使染尘埃”,守住心灵的净土,坚定发展信心。


一组数据见证共产党人的“初心”,一组故事诠释初心与使命。陈孔国老师用生动形象的方式,引导同学们深入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涵,深入浅出,十分精彩。最后,陈孔国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总结本次党课,“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大道之行,一以贯之。光辉思想,照亮前程。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让同学们受益良多,今日之中国,接续昨日的荣光,开启明天的希冀,处处澎湃着党的创新理论引路指向、凝心聚力的深厚力量,处处奏响振奋人心的追梦乐章,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坚定使命,继续前进!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