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院:“筑梦周末学校”第一次授课顺利进行

发布者:翟振族 吴昶璇发布时间:2019-11-10浏览量:

11月9日上午,湖南大学新一届“筑梦周末学校”志愿活动正式启动, 82名志愿者来到新天小学进行第一次授课。


上午九点至十点三十分,志愿者们对小朋友们进行了课业辅导。课业辅导采用“二对一”、“面对面”形式。志愿者们坐在小朋友身旁,认真、耐心地帮小朋友答疑解难。课间休息时,小朋友们给志愿者讲了学校里发生的趣事,志愿者给小朋友们描述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课业辅导结束后,志愿者与小朋友告别并向他们承诺下个星期还会再见。


上午十点四十分,兴趣课堂开始。湖南大学悠悠球社和魔方社的成员为小朋友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伴随着音乐,悠悠球社的成员潇洒甩的悠悠球在空中跳跃、翻转,一根简单的细线变化出了多种多样的图案,台下喝彩不断。而魔方社的表演可谓是“指尖上的魔术”,各式各样的魔方让小朋友们大开眼界。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到课堂中,帮助魔方社成员打乱魔方,魔方社成员用娴熟的手法极快地还原魔方,赢得了一片掌声。同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实践外联部也给小朋友们准备了悠悠球和魔方等小礼物。在社员的指导下,领到礼物的小朋友迫不及待地对悠悠球和魔方进行尝试和练习,兴趣课堂结束后,小朋友们与社团成员互换了联系方式。


在此次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出色地完成了任务,与小朋友们建立了友谊,向他们传授了知识,社团成员的表演让小朋友眼前一亮。第一周课程的圆满结束,标志着新一届“筑梦”周末活动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希望在接下来的旅程中志愿者们能和学生、家长们携手共进,共同描绘孩子们的梦想蓝图,让“筑梦周末学校”扬帆远航!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