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1905班“筑梦青春”主题班会召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量:

    125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1905班在综合楼105教室召开“把握青春,展望未来”主题班会。班长赵倩主持本次会议,全体同学与会,并且有幸邀请到班主任李润老师为我班班级建设提出宝贵意见。

    班会伊始,班长赵倩就近期的期中考试进行成绩分析。班长将本班成绩和其他班级同学的成绩进行汇总比较,并制作出数据表格,供同学们观察反思。班长总结道:“班级的总体成绩在已知兄弟班级的成绩中处于中上游,大家继续努力!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各科高分者较少,不少同学没有发挥出最好实力。在接下来的期末考试中,我们要吸取经验,认真学习、复习,争取考出我们最好的水平!”

    紧接是每门学科的详细分析,各学科课代表提出班级在本学科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比如高数这门学科,为了不让任何一位同学掉队,本班将于每周日晚,在班级内部开设高数小课堂。班上的同学被分为5个小组,每个小组准备一个章节的知识讲解复习,为其余同学上课。发言后,教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为了更好地建设优秀班集体,班会第二部分对班级未来建设进行了规划。针对即将来临的四级考试,班级将开设课前英语晨读打卡活动,同学们上课前可在教学楼天台上朗读英语,读完在班级打卡群里打卡“早安,湖大!”;针对部分同学无早课时睡懒觉的行为,班级准备于每周周二、周四开设早自习,每位同学每周至少要参加一次早自习;为了让同学们养成更好的作息习惯,“拯救秃头”,班级将开展“晚安”打卡活动,确保晚上12点前每位同学都已入睡,睡前要在打卡群里打卡“晚安,湖大!”,同寝室的同学要相互监督。一系列的活动方案使得同学们兴致高涨、拍手称赞。

班会末尾,班主任李老师对班级建设方案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宝贵的意见。李润老师说:“刚才班委们总结的都不错,期中考试已经过去了,没考好的同学不要灰心,要加油,争取期末考好,考的好的再接再厉,最后尽量做到每个人都不挂科,不辜负父母,也不浪费青春!马上就要四级考试了,大家可以先准备好四级,四级考完后再好好准备期末复习。我希望我们的班级会建设的越来越好!”同学们热情鼓掌,一致叫好。

本次主题班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希望通过这次班会大家真的做到“把握青春,展望未来”,材料1905班班集体将会取得更大的进步!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