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1904班“筑梦青春”主题班会召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量:

126日,材料1904班在研究生院楼A102教室召开“筑梦青春”主题班会,班长覃吉和团支书陶韬组织开展此次活动,班级全体同学参加。

班会伊始,团支书陶韬首先和同学们强调了理想信念、学业与人生规划、以及班级学风建设对我们初入学大学生的重要意义。他说道:“大一是为整个大学奠基的时期,良好习惯的养成、有条不紊的规划,良好集体氛围的营造都将使我们未来的四年过得充实快乐。”

随后,陶韬由苏格拉底的一句名言向同学们抛出了四个问题“什么是信念?”“信念有用吗?”“我们当代大学生应该有怎样的信念?”“我们要如何树立信念?”通过提问的方式,使大家深刻体会理想与信念树立的重要性。陈光明、杨跃等同学对这四个问题分别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大家都纷纷提到,大学生的理想信念应当是将个人实际和社会理想结合起来。之后,陶韬又举了有关树立理想信念最终取得成功与胜利的例子,比如红军长征、再比如法拉第和居里夫人等大家熟知的人物,讲述生动形象,引来同学们阵阵掌声。

树立了个人的理想信念之后,就要认真规划自己的学业与人生,以期达到最终的目标。而后由组宣委员杨靖向大家介绍怎样才能做好切实可行的规划。杨靖提到,首先要正确客观地认识自己,为接下来的目标确定和自我规划做好准备工作。其次就是目标定位,她特意强调道:“我们的规划应当具体到某一时期甚至某一件事,泛泛的规划是没有效果的。”接着,杨靖又举了施瓦辛格成功的例子,使同学们进一步体会到规划的重要性。

除了个人理想信念的树立和学业人生规划,集体的良好发展也是我们成长路上不可或缺的加油站点。班会的第三部分由班长覃吉主持,围绕班级创建、学风建设、以及近期班里存在的一些有待提高的方面做了具体的回顾与计划。

最后覃吉感慨道:“班级良好氛围的营造,无论是对个人还是对集体都有巨大的助益,这要靠我们大家共同去努力。”对于班长指出的存在的问题,班级同学都纷纷表示会努力改善提高,全班同学共同努力,创建一个积极向上有良好班风学风的材料1904班。(杨靖)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