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院:闷热夏夜,院领导查寝送鼓励

发布者:吴昶璇 王家琳发布时间:2019-08-27浏览量:

   

    8月25日晚7点半,湖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领导老师开启了走访19级新生宿舍之旅,目的是为19级新生缓解新环境带来的紧张,以及为新生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提供指导与规划。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陈孔国老师、副院长李玉平老师、院长助理滕杰老师,在19级本科生辅导员杨思齐老师带领来到天马学生公寓三区九栋慰问新生。还未进门,老师们就已经发现了新寝室与以往的不同之处,原来,为了让新生产生归属感,每一间寝室门上都贴上了门贴,标注好了寝室成员的名字。院领导们走入每一间寝室,都会仔细询问每一位新生的名字与故乡。在交流的过程中,陈孔国老师发现有些同学都来自一个地方甚至一个高中,他提议这些同学主动认识彼此,在异乡中寻到一丝家乡的温情。

     与此同时,在17级本科生辅导员张琳老师的带领下,副院长周灵平老师、党委副书记李新星老师、院长助理张世国老师来到了天马学生公寓二区六栋看望新生。院领导们关切地询问新生们是否适应长沙的气候和食物,并嘱咐他们好好休息,在军训的时候注意身体,切勿中暑。院党委副书记李新星老师观察到许多新生带了吉他来到宿舍,非常高兴地为材料院乐团打“广告”,说道:“我们院可是唯一一个西洋乐团和民乐团兼备的学院,特别希望你们能够加入,为我们院增添荣誉!” 院长助理张世国老师则向新生介绍了实验室的相关情况,并欢迎新生的加入,充分体现了我院新生对科学研究的兴趣。

同样,在19级研究生新生宿舍,副院长严红革老师,院长助理刘继磊老师在研究生兼职辅导员谭林锋老师的带领下,走访了15舍和17舍看望19级研究生新生。在走访中,严红革老师细致地询问了新生到校后的情况和感受,亲切地表达了对研究生新生的关怀,同时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也告诫新生在今后的研究生学习生涯中,要积极努力,奋发向上,多去实验室,多跟老师和师兄师姐们请教,作为一名湖大人,要勇担时代责任。刘继磊老师表示,研究生要多动脑动手,敢于发问,敢于质疑,尽早进实验室熟悉环境。

交流的时间虽不算长,但每一位新生都对材料院的老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都对材料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相信他们在这次慰问之后能树立起信心,更加坚定对材料院的选择、对湖南大学的选择。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