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三下乡贵州铜仁队丨回顾革命历史,展望美好未来——人物专访:孙万国

发布者:李昌会发布时间:2019-08-17浏览量:

    2019年8月13日下午,湖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赴贵州铜仁教育关爱服务团在石固乡公鹅坳村主任张胜的带领下前往上下板桥山组拜访一位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边防陆军孙万国老人。

孙万国老人原本是一名服兵役的军人,由于对越自卫反击战争爆发,孙万国老人就一直在前线冲锋陷阵,总共参与了两次战役。老人现在已经64岁,鼻子上还残存有弹壳未取出,当三下乡团队采访老人为何参军时,孙万国老人突然正襟危坐,神情严肃且庄严的说到:“为了国家和人民,就应该保卫国家、保卫边疆,国家就应该是顺顺利利的”,团队成员听后顿生敬意。

在战场上,老人曾在死人堆里面救出自己的战友,也曾亲眼看到战友倒在自己的眼前,鲜血成河,但是却一直未曾退缩害怕。为了在战场上减少牺牲的风险,经常用布蒙住眼睛练习组装机关枪,老人扛了三年的机关枪,早已练就了通过耳朵就可以判断子弹的远近从而躲避危险的能力,即便如此,孙万国老人所在团也有八十余名战士壮烈牺牲。

最后,孙万国老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政策对于国家经济有很大促进,让全国百姓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在战争时期,当地百姓吃芭蕉叶、高粱、玉米,而现在人们不愁吃不愁穿不愁住。团队成员感叹到:“现在的我们是多么幸福,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他们用鲜血为墨,开启了中国的新纪元,而作为当代的青少年们,身上也应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做到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奉献给祖国。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