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三下乡贵州铜仁队|深入走访偏远乡村,教育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者:刘经纬发布时间:2019-08-15浏览量:

    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8月12日下午,湖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赴贵州铜仁教育关爱服务团第二采访组来到石固乡公鹅村的上、下板桥山居民组进行走访调研。了解当地儿童受教育情况以及在受教育过程中受国家政府资助的情况,为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做出贡献。

公鹅村是石固乡里的贫困村,而上、下板桥山居民组在公鹅村又是相对比较贫困偏远的地区,两个组里交通不便,经济发展较为落后。

      采访组来到当地之后,首先随村第一书记杨松的代领下来到组里一户经过危房改造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户主李万发家有一女正在石阡县一高中就读,妻子患有痴呆症。在危房居住期间,即使家境贫寒,李万发依旧不忘照顾女儿,并抚养她一直到现在。李万发说:“国家政府给予了我们很多帮扶,我们也希望自己的孩子通过努力摆脱贫困。”而现在正值暑假期间,他女儿也在石阡县城打工补贴家用。

之后,采访组对该地区的其他居民也同样进行了走访调查。其中有父母外出打工的留守儿童的奶奶;有携子女在外省一边打工一边抚养子女读书的父母;也有全家务农,却不愿意让在读儿女牺牲学习时间做农活的母亲。

经过本次走访调查,采访组对公鹅村教育情况又有了新的认识。组长刘经纬表示:“人贫志不贫是我们今天走访村民的实质描写,这个地区虽然落后,但这里的村民对教育的重视程度一点不输其他地区。一个重视教育的家庭是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根本保障,希望这些家庭能够早日脱贫致富。”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