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三下乡贵州铜仁队丨赴公鹅坳村“三下乡”活动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王柯涵 刘经纬发布时间:2019-08-14浏览量:

  •  811日,湖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赴贵州铜仁教育关爱服务团在抵达目的地并进行简短休整之后,于当日下午正式开展工作。在石固乡党委副书记、公鹅坳村攻坚队长姚飞同志的组织下,团队与公鹅坳村政府进行了“三下乡”活动交流会议,一方面对此次活动的内容与安排进行了梳理,另一方面对公鹅坳村的基本情况、基础设施建设与脱贫政策进行了交流。

“三下乡”活动交流会议中,首先由湖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胡东阳老师向公鹅坳村政府工作人员介绍了学校与学院的基本状况,高校资助政策。并对本次活动做了简单的讲解:教育关爱服务团以调研为主,对公鹅坳村青少年的受教育情况进行调查,了解贫困地区的教育帮扶政策、升学率、留守儿童受教育问题等。其次,团队还将结合材料专业特色,面向公鹅坳村青少年开展科学实验,宣传科学知识,激发青少年对学习与科研的兴趣。

在此之后,由村支书向团队成员介绍了公鹅坳村。脱贫工作方面:截止2019年,3条乡村硬化公路已经全面完工,需要硬化路面的12条村道现已完成10条,村民文化广场也已经全面完工。除此之外,公鹅坳村以传统木质建筑为主并且少数民族文化多样,具有发展旅游业的潜力。风力发电厂也将在不久之后建成并投入使用。经济收入来源方面:青壮年大多数已经离家务工,目前村民以茶叶产业为主,并由少数村民入股小龙虾养殖。

通过交流,公鹅坳村政府结合活动本身与公鹅坳村特点,提出了工作建议:

    1.在完成教育调研活动的同时多向村民宣传教育资助政策。

    2.在活动过程中了解当地文化和产业并进行宣传。

    3.多与当地在校大学生进行交流更利于工作的开展。

    4.与学校、学院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

最后,由公鹅坳村第一书记杨松同志对会议做了最后总结,表示公鹅坳村政府工作人员将全力配合团队的工作。明天,湖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赴贵州铜仁教育关爱服务团将深入每户村民家中,正式开展教育调研。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