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SIT立项答辩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4-11浏览量:

4月10日晚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SIT立项答辩会于综合楼102、112、113、114、115等五个教室举办。出席此次答辩会的老师评委有杨建校老师、杨斌老师、谭勇文老师、滕杰老师、马超老师,以及20位学生评委。每个教室有一名老师评委以及四位学生评委。

本次答辩会沿袭前几届答辩会选用学生评委的制度,意在通过此举让更多同学以多种渠道参与学院活动,同时加深对专业知识的了解。在答辩前,李玉平院长首先对学生评委进行了简单的培训。他强调说:评审的原则在于公平公正,要求评委采用实名制打分并对优缺点给予评价;希望作为评委的同学们可以灵活运用所学,从项目中有所收获,并对学弟学妹做出相应的指导,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主持人宣布答辩正式开始后,各小组代表逐一上台介绍本组项目内容。每个小组都为此次答辩做了充分且专业的准备,数据充足、例证详实具有说服力,各代表大显身手,会场时不时传出阵阵掌声。各小组都得到了老师的认可和鼓励,答辩会的气氛节节攀升。各小组介绍完毕后便是相应的提问环节,学生评委和老师针对各小组的项目内容从如何理解相关专业知识问题、材料的市场应用以及相关材料的优缺点等方面提问,犀利的质疑和精彩的点评博得了在座同学的一致掌声,答辩者们从容不迫地解答了老师的问题并给予自己的大胆猜想,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新风采。

答辩会接近尾声时,各评委老师发表了各自对于此次立项答辩的看法,给予了肯定与鼓励,并对下一届答辩会做出期许。晚上21:00,答辩会在同学与老师们的掌声中正式结束,此次答辩会的举行让参加过项目的同学运用了自己的所学,传授了自己的经验与知识,同时让第一次参与项目的同学意识到自己对参与项目理解的不足之处,从评委们的提问以及评价中对科研和创新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此次答辩会的圆满举行让材料学子们对科研报以更高期望与热情,期待材料学子们收获理想的科研成果。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