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SIT结题答辩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量:

材料院SIT结题答辩会圆满结束

 

5月8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年SIT结题答辩会在综合楼101、102、112、113四个教室顺利举行。四个会场共36支团队就各自的项目成果进行答辩,与会的还有王祖勇、王建锋、符立才、黄宏文四位老师以及11位学生评委。

各项工作就绪后,主持人宣布答辩正式开始。各小组代表逐一上台在规定时间内就本小组项目进行分析和总结。经过了一段时间的项目研究,各个团队早已对各自的项目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答辩期间,各个小组都能对各自的项目进行条理清晰、内容丰富的展示:项目背景既有现实思考又富有突破意义;项目进行的相关资料展示,数据详实,理论分析具体;最后的结论与启示,更体现着各个团队严谨探索、勇于创新的精神。



各个项目展示结束后,都会由评委就项目内容,针对项目的应用领域与创新点、突破点等方面进行提问。通过答辩同学自信的回答和讲解,我们看到,各个队伍对自己的项目较当初立项时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能够感受到大家在项目研究过程中倾注的热情,在不断尝试和探索过程中的成长。而评委的提问,也引导着大家朝着一个更高更广阔的平台发展。

结题答辩结束后,教师评委对答辩会进行了点评。老师肯定了同学们为项目研究所付出的努力:“通过同学们的结题答辩,我们能够感受到材料院学生的科研热情,和敢于钻研、思索的韧性,不仅如此,今晚的答辩会,大家能够自信讲解,跟大家分享他们科研中丰富的经验和受到的启发,对于我们评委的提问,能进行详实深刻的回答,这些都非常值得肯定。希望今后做项目的同学能继续发扬这些宝贵的精神。”


虽然SIT结题答辩已圆满落下帷幕,漫漫科研长路还未止,望大家能在追求真理、不断创新的道路上继续奋勇向前,共勉!

 

  文/黄颖

 图/双创中心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