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院“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寒假走访纪实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3-08浏览量:

   为加大学生资助宣传力度,扩大宣传效果,进一步推动湖南大学资助工作的开展,我校举办了“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寒假走访活动。材料院15级郑旭同学有幸被选作“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走访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给贫困学子送上学校的关怀,同时宣传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

   “很荣幸作为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培训,为此我做好了充分的前期准备”郑旭如是说,“我与学院资助兼干张琳老师交流了相关注意事项和活动开展流程。在认真地研读了学校下发的相关资料后,结合自身经历和两年的资助工作经验,重新准备了宣讲PPT,制作了一份宣传海报,以便于母校宣讲的宣传开展。”

走访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郑旭走访的对象居住于远离镇区及主干道的乡村,走访期间每天只有早中晚三班车可以搭乘,交通十分不便。走访对象家中有五口人,以务农为生,祖辈年迈,父亲患病,家中内外全由母亲操持。

   走访活动于2月26日开展。当郑旭到达走访对象家中时,走访对象的爷爷奶奶正在家门口剥花生,其母亲相当热情的招待了他。作为一位同样接受国家资助的学子,郑旭结合自身情况和勤工助学经历,为他们介绍了国家的资助政策与湖南大学的资助政策体系。当谈到大学毕业以后的发展计划时,走访对象表示想毕业后立即就业,实现经济独立,以减轻母亲的负担。

乘坐课程前往镇区

与走访对象交流

向走访对象家长介绍国家资助政策


   走访中,郑旭发现:乡村的地理位置较为偏僻、交通情况相对闭塞、信息来源也较少,父母基本不知道自己的孩子所学专业今后发展如何,不知道资助政策有哪些、如何申请。所以,政策讲解下乡活动是非常必要的,它让农村人民更加通俗简单的理解国家政策,同时也促进了子女与父母的进一步沟通。


学生资助政策进校园

   郑旭的高中母校——湖北省天门中学,是一所省级示范高中。在这里,郑旭主要从学校简介、资助政策、资助体系和资助育人四个方面介绍了国家资助政策与湖南大学资助体系,充分展示了湖南大学作为“千年学府,百年名校”的深厚底蕴和魅力,同时,给该校的学生通俗详细地介绍了国家资助政策和申请条件,为他们扫除了经济上的顾虑,全身心的为即将到来的高考做准备。

海报

宣讲教室座无虚席

   这次宣传活动将国家的资助政策传递给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了解并享受到国家的福利政策。对于学习压力大的高中学生和经济困难家庭的家长,这类活动帮助他们加深了解国家政策和大学生活,有助于资助工作的开展,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