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知识共享”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11-29浏览量:


11月25日,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资助部主办的公益岗“知识共享”特色活动在天马二区篮球场成功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充分利用知识资源,提高学习效率,调动同学们的阅读积极性,为材料院学子搭建一个跨年级交流的,交换学习资料的平台。使知识得到传承,延续了材料学院的优秀传统。

上午8点,公益岗材料院对接负责人姜若洋,资助部副部沈冰心以及干事胡键准时到达二区篮球场为活动的开展做准备工作。搭建帐篷、张贴标语,仔细核对收集到的优秀笔记并将其分门别类地摆放好。一个小时的充分准备后,知识共享活动正式开始了。

通过前期线上的宣传得知,有不少同学对优秀笔记很感兴趣。尽管活动当天下着淅沥的小雨,天气较为寒冷,但仍有不少同学拿着自己的旧书来到摊位前,交换关于高数、有机化学、英语四级、思修等科目的复习资料。摊位前热烈的气氛,甚至还吸引到了机械院、新影院的同学参加。

“这个活动对我们帮助很大,复习时我们再也不用费时费力地寻找资料了,”材料院2017级的徐菲菲同学,既是这次活动的志愿者,同时也是活动的受益者,“我们可以直接借鉴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同学们的笔记,方便高效,节省了大量寻找资料的时间。”

下午5点,“知识共享”活动正式结束。一份份优秀笔记送给了需要帮助的同学,收集到的一本本旧书也有了妥善的去处,继续在别的地方传播自己的价值。此次活动的负责人沈冰心同学表示,目前共享这个概念很流行,他们正是想借这个机会,给同学们在校园里搭建一个知识共享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同学们既可以和同年级的同学分享学习资料和学习经验,也可以从高年级的同学身上学习到平衡工作与学习的方法,做好大学的时间管理,进行更加高效率的学习和生活。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