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站周末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展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11-29浏览量:


10月6日至11月26日,由长沙市雨花区区团委发起,火车南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湖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的“南站周末”志愿服务活动如期举办并取得圆满成功。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共有60名同学参与,为长沙南站的旅客带来了温暖贴心的服务。

正值严冬,天气十分寒冷,可这丝毫没有减损志愿者们服务的热情。11月25日,一位独自出行的盲人老者求助于志愿者,志愿者帮助他买票、过安检,最后成功将他送上高铁,临行前老人还在连连感谢志愿者。旅客们的感谢是志愿者前进的动力,在寒冷的天气里,这份谢意化作一股暖流,滋润着志愿者们的心田,使他们有力量对抗严寒,继续为旅客热心服务。11月26日,一位香港旅客在乘出租汽车来南站的过程中不慎将手机遗落在车上,她向志愿者求助后,志愿者迅速通过出租车公司联系相关司机,最终成功将旅客手机找回。

在这次的活动中,所有同学都展现出了作为一名大学生应有的素质。在各项突击检查中,每位同学都能坚持做到不无故离岗、不玩手机、不开小差,热心真诚地为每一位旅客服务,得到了旅客和车站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说到:“作为一名志愿者,最大的成就就是看到需要帮助的人的笑脸,我们萍水相逢,因为你们的需要,我们来了。如果人们心存善念与感激,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像吃饭喝水一样自然,那样,人人便都是志愿者!”

自本学期开始,已举办两次共四天南站周末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活动人数达60人次,志愿总时长达500多小时,为超过10000名旅客送上真挚热情的服务。近期志愿活动报名人数超过所需人数,在筛选后每天只有十几名志愿者能够参加活动,但同学们投身公益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值得赞扬。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学习了与人交流之道,而且切身体会到了服务他人幸福自己的真正含义。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希望有更多的同学们能自愿参加志愿服务,投身到社会公益建设中来。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