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周末观影会,回顾建党史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11-19浏览量:

11月18日晚,本着严肃活泼的态度,为增进同学感情,加强思想交流,材型1601班集体在爱沫私人影院举办了以“周末观影会,回顾建党史”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团支书简单地介绍了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本次团日活动以不同于以往的方式开展,借助观影会的形式围绕“回顾建党历史,感受伟人风采”展开。团支书黄新河同学在征询全班意见后,选取了《建党伟业》作为本次观影会的主题影片。

型一同学对于《建党伟业》并不陌生。中国近代史课上,在讲到“签订凡尔赛和约,中国外交失败”这一节时,老师曾播放过电影里相关的片段。仅仅是片段,就引起了同学们对该片的浓厚兴趣,更对这段光荣变革的历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借此次团日活动的机会,同学们得以互相交流观影感受,了解不同视角下的建党历史。

观影途中,同学们受影片感染,情绪随影片节奏、历史进程而高低起伏。耻国家之耻,荣建党之荣;为列强之野蛮而愤怒,为少川之拒签而钦佩。历史剪影投在屏幕上,伟人身影一闪而过,其风采气节却令人铭记一生。

影片放映结束后,团支书鼓励同学们互相交流自己的观影感受。在舒适温暖的私人影院里,型一同学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韩玉莲同学说到:“那个年代的学生真的太有思想了,他们关心国家大事,民族危亡,不断地进步,不断地寻求新的治国之方,积极向上总是好过坐以待毙,我们要像他们学习,识时务,知天下,以健康的思想迎接即将到来的人生风雨。”还有同学从更加复杂的角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人是感情动物,但蔡锷将军的一句话令我印象深刻:‘奈何,七尺之躯,已许国,再难许卿。’民族危亡在前,儿女私情只能让步。影片里有许多伟人,他们有不同的立场,比如陈独秀、李大钊先生效仿俄国救国之路选择成立中国共产党,蔡锷将军则为中华民国戎马一生,胡适先生信奉实验主义,除此外,还有诸多思想在中华大地上碰撞,但他们却有一个共同的信念:救中国!我认为,不分高低,他们都是中国的功臣,都是国民之幸,都值得被后辈景仰。”

最后,班长司铎总结了本次活动:“革命先烈经过不断地摸索、奋斗,成立了中国共产党,它的诞生,它的成长,与中国息息相关,与每一个国民息息相关。建党历史,是每一个当代大学生都应该了解的,我们型一全体乃至全体大学生们都要认真铭记历史,努力学习,作为国效力之人材!”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