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和谐心灵,健康成“材”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量:

m1511196766371082.jpg

为提高同学们对于心理健康的认识,帮助同学们正确地看待心理问题以及掌握基础的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2017年11月19日14:3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1504团支部于湖南大学心理健康与生涯发展教育中心104室,举办了主题为“和谐心灵,健康成‘材’”的讨论会。

活动伊始,团支书李璇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最近“日本留学生江歌被害”一案,并播放了各媒体在事件发生后对刘鑫以及江歌母亲的采访视频等。李璇同学说:“这是一个让人既遗憾又痛心的案件,而这个案件中的每一个人,在事件发生的前后都是不一样的心理状态,我希望大家来谈一谈对本事件的看法,并且尝试解读一下他们的心理状态。”随后,同学们便展开了讨论。

“江歌的母亲是一位让人敬重的女性,事情发生前,她独自抚养江歌长大,这其中的艰难和压力她都坚持抗了下来,事情发生后,她用自己的全部努力来查明真相,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利,惩治罪犯,她有着强大的内心。”心理委员武静同学这样说道。听完此番发言,同学们纷纷表示赞同。

对于此案件另一个重要人物刘鑫,同学们便有不同的意见。一部分同学认为,刘鑫的冷漠来源于内心的麻木,其心理状况并不会因为此事件而产生任何起伏;另一部分同学认为,刘鑫是害怕面对事实的表现,所以选择逃避。“事情的真相远比我们看到的复杂,希望开庭之后,恶人受到惩罚,善良被人称颂。”班长李晓山同学总结道。

讨论结束之后,团支书提议每一位同学说出自己最近的烦恼,大家一起找到最有效的解决办法。在本次分享交流中,同学们发现其他同学也有着与自己相同的烦恼,这是大学生普遍的焦虑现象,只要正确地看待和处理,便不会对自己产生不好的影响。

讨论会的最后,心理办的助管李锐斌同学向大家简单介绍了一些常见的心理问题和应对方法,并告知同学们预约心理咨询的流程,希望同学们今后遇到问题时可以向心理老师求助,这对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也有着很大的帮助。

通过本次活动,团支部成员都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也减少了对心理问题的偏见,并且学到了许多调节情绪、缓解压力和焦虑的方法,和谐心灵,健康成“材”。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