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承往昔之姿色,思当代之弘扬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11-18浏览量:

m1511008925209016.jpg

古有“东南神秀之韵,尽在湘江矣”的美谈,今于岳麓山下橘子洲,本着继承并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激发同学们民族使命感的初衷,11月17日晚,材型1702班团委于心理办组织举办了 “承往昔之资,思当代之弘扬”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准备前夕,为了在班级内部营造出浓厚的文化氛围,15日中午二班同学乘着凉爽的秋风参观了岳麓书院。林间小道之间,散落一地金黄的落叶,踩着一路秋叶,材型2班的同学流连于古色古香的韵味之中,尤其是参观半学斋、百泉轩等地时,完全为中国古代建筑恢弘气势所折服。离去前,同学们学习了《我的大学我的家》一书,并从中感受到强烈的凝聚力与民族自豪感。

正式活动在学习委员陈星竹与团支书郝逸苏的主持下,开始便用与二十四节气相关的诗句出题,让兴致高涨的同学们抢答,此间徐郑涛同学因答题最快最准收获了同学们的欢呼与掌声。团支书带领同学们详细了解二十四节气和成语起源,指出在网络发达、新兴词汇层出不穷的今天,牢记节气、热爱诗词、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是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

随后,同学们五人为一组进行了由传统节日诗词和趣味成语接龙组成的班级文化竞赛,经过激烈紧张却笑点百出的淘汰赛、保级赛,第一组与第二组脱颖而出,角逐最后的赢家。整个过程充斥着的欢声笑语令所有人都在欢乐中学习、领略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最终第二组同学以一句“火树银花触目红,揭天鼓吹闹春风”获胜赢得了精美的明信片。班长杨旭魏总结道:“传统文化就是这么一个优美有趣的东西,鼓励大家多去图书馆看看,希望大家能一直享受这种快乐。”

此次团日活动后,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中华文化的浓厚底蕴,同学直言:“通过这次活动,我一改往日觉得传统文化离我很远,而且相当无聊的看法。以后肯定会更多地去了解去学习传统文化,并为其传承尽绵薄之力。”同学们一致表示会将弘扬传统文化作为一股信念,不忘初心坚定传承下去!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