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十八届校运会开幕式圆满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11-11浏览量:

为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2017年11月11日,湖南大学第十八届校运动会本着“全民健身,全民健康”的理念在湖南大学体育场拉开帷幕。副校长谢赤,校党委副书记于祥成等多位学校领导出席本次开幕式。

早上八点,运动员和志愿者们早已集合完毕,在激昂的音乐中,半小时全民健身跑开始了,来自各个学院的运动员们身着不同颜色的服装一起奔跑,使操场上充满了青春的活力。紧接着是跆拳道、棒球、飞盘、足球等协会的表演。武术协会成员们的一招一式都刚柔并济,令人赞叹,让观众们体会到了武术独特的魅力。啦啦操和健美操队员们整齐划一的动作,青春靓丽的身影,伴随着节奏动感的音乐,将运动会气氛推向高潮,时不时的抛接动作更是引来全场的欢呼与掌声。他们的这一系列展示,都表现出了对体育事业的满腹热情。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国旗班,鲜花方阵,红旗方阵,以及各个院系的方阵,踏着昂扬的步伐,伴随着解说员气宇轩昂的解说,向着主席台走来,同学们以最好的面貌,向校领导们展示了当代大学生优秀的体育素养。其中由外国留学生组成的留学中心方队,穿着自己民族的特色服装,手持中国国旗,从主席台前走过,也体现了湖南大学开放包容的特点。

待各个方队集合完毕,于祥成副书记,为本次校运动会致辞,他强调并指出:“校运动会,是难得的体育素质教育的平台,各位运动员要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赛出昂扬风貌,赛出品味格调,走出寝室远离游戏,拥抱蓝天的绿茵场。”学生代表,裁判员代表,志愿者代表也依次宣誓,愿为本届运动会顺利召开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湖南大学副校长谢赤宣布湖南大学第十八届运动会正式开幕。

本届校运会将持续两天,全体运动健儿将在田径场上尽情地挥洒汗水,努力拼搏,为青春增一抹新的亮色,为千年学府,百年名校,注入新的活力。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