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篮球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11-12浏览量:

m1510461576809739.jpg

为加强当代大学生的体育素质能力,践行“三走”活动的精神。11月11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第二届“材型杯”篮球赛在研究生篮球场如期展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型1502班取得了本次比赛的胜利。

在比赛中,赛场上是篮球技术的巅峰对决,在场外则是两班同学气势的交锋,两班同学的呐喊助威声引得旁边场地上的篮球爱好者们频频驻目。而球场上的运动员们也带给了大家一场视觉盛宴!死亡抢断令观众惊呼;篮下争球紧张得令人屏住呼吸;一个个华丽的转身突破令人赞叹;巧妙的传球赢得满堂喝彩······

比赛伊始,双方比赛队员的进场引起全场欢呼,第一节比赛就能感受到浓浓的火药味。首先进行跳球,由材型二班争得第一次进攻的球权。但是材型一班的同学上来就是全场紧逼,他们体能充沛,全场大范围地延缓材型二班的持球推进。材型二班的后卫似是没有预料到材型一班的战术,一上来就被打了一个措手不及,被材型一班的后卫抢断了。材型一班一个漂亮的快攻上篮,先得两分。而材型二班也不甘示弱,回过头,经过后卫和前锋的精妙配合打出空位,一个精准的中投为材型二班扳平比分。接下来双方展开了拉锯战,谁也不让,比分交替上涨。

到了第二节比赛,材型一班继续着他们严密的防守,这种防守让材型二班的命中率急剧下滑,而材型一班趁着这个机会,稳扎稳打,连续打进了几个阵地战进球。改变了第一节两队比分交替上升的态势,最终第二节比赛结束时,材型一班以28比22的比分暂时领先材型二班6分。

第三节开始了,上半场全场紧逼的劣势显现了出来,材型一班的队员的体能出现了明显的下滑。他们的命中率开始下降,控球、传球的成功率出现了很大的降低。材型二班的同学抓住这个来之不易得机会,屡屡抢断得手,由两个后卫上篮得分迅速拉近比分并最终实现了反超。第三节结束,材型二班以42比36的比分领先材型一班。第四节开始,双方使出了看家本领,材型一班通过内外线的配合,为他们的中锋屡屡创造得分机会,他们的后卫在空位时也绝不手软,刷刷的进球声不绝于耳。材型二班则更胜一筹,后卫的三分球和内线的背打交替出现,使得材型二班在比分上始终处于优势。最终,还是材型二班守住了自己的优势,以52比46的比分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本次篮球比赛,旨在让同学们远离网络游戏,走出宿舍,走进体育场。这不仅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提高了团队合作的意识,更有利于推动材料学院群众体育运动蓬勃发展,为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提供了有效渠道。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