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认真学习党章,争做合格党员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量:

m1510855898526597.png

为加强大学生对党章的认识,使本年度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了解党章的重要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于2017年11月15日晚在复临舍举行了本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本次党课由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周树辉副教授主讲,学院辅导员于涵宇老师主持,辅导员张琳老师参加。

在这次党课中,周教授向同学们讲述了党章的基本知识,让同学们了解到党章是中国共产党为实现党的纲领所制定的根本法规,由党的全国代表大会讨论并通过,是所有党员都必须执行和遵守,具有最高权威和最大约束力的法规。

周教授将十八大党章与十九大党章进行了对比,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党章根据形式和任务发展变化而产生的新变化,概括了十九大对党章的影响,并列出新党章的新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五大发展理念”、“四个全面”和供给侧结构改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重要知识点。通过对比,同学们清楚地认识到了党章所具有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接着,周教授带同学们对党章进行了分章解读,并且在某些章节中以讲故事和观看视频的方式来加深同学们的认识,让同学们深刻认识了党的性质和最终目标、党的指导思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及总体布局、党的基本路线、任务和策略,以及党的建设和领导。

最后,周教授提到,学习党章不仅要通读,还需要善于结合自身。他希望同学们能端正入党动机,树立自觉、忠诚、法规、使命意识,学习贯彻新党章。

本次活动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起到了良好的作用,同学们对党的认识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党课结束后,同学们给予了周教授热烈的掌声,受访同学表示,此次培训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并了解了党章的重要性,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基本认识。辅导员在发言中指出,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十九大精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中国共产党带来更加蓬勃的生命力。党课系列活动将继续采用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学院发展对象、党员和团员同学应当积极观看学习。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