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验分享“老帮新”,共同进步创佳绩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11-10浏览量:

11月8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2018学年第一期班长论坛暨学生干部能力培训讲座在研究生院楼成功举办。参与本次论坛暨讲座的有2016级以及2017级各班班长和团支书。

在这次论坛上,大家围绕班长的工作思路以及团支部的建设方法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心得。此次会议侧重于给17级新生班长及团支书引导方向,提高班长及团支书的工作能力,以“老帮新”的方式共同进步,让大家在思维的碰撞中找寻更为优化的班级建设及管理方案。

“班长应该明确自己的责任”,材料1506班班长谭力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总结出了班长所需要注意的问题,提醒班长们要不断反思自己的初衷,做到自我管理与管理班级并行;与各方面全面交流,相互沟通寻求共鸣;充分发挥班长的协调作用,使班级融洽、各项活动顺利进行。谭力班长特别强调了内外联系的重要性。班长在班级不但要与班委相互配合,提醒他们及时完成任务,还要在学习、生活上关心同学,加强与同学之间的联系。另外,班长是老师与同学间联系的重要桥梁,一定要做好与老师的沟通工作。谭力班长在学风建设、思政建设、文化建设方面的一些建议同样很实用,为以后各位班长开展工作提供了不少帮助。

另一位与会嘉宾——前任学生会组织部部长古思敏分享了她担任团支书时的个人心得。她认为团支书应当建立一个充满活力的,并且有利于建设优秀学风、班风的团支部。在工作中,团支书需要和班委进行沟通来合理安排工作,从而提高效率。就具体的工作,古思敏提到了许多容易出问题的地方,提醒大家注意。她还给出了一些沟通的小技巧,更方便了团支书日后的工作。

17级的两位班长于芷苓和杨旭巍提出了一些从开学到现在所遇到的一些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大家也阐述了各自的看法和观点,给出了十分具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很好地体现了“老帮新”的工作模式。

“老帮新”一直是材料院的传统,此次论坛暨座谈会有经验老班长,老团支书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为17级班长和团支书指明工作方向,减少了日后工作的阻碍。本次讲座为班长和团支书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共同探讨工作中的常见问题,为建立更好的班集体共同努力!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