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圆满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11-02浏览量:

10月31日晚,国家二级职业指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湖南大学保卫处赵震宇老师于综合楼给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全体学生举办了一次大学安全教育讲座,旨在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升同学们的安全防护技能。

赵老师在开始入学教育前的几分钟里,为大家展示了2013年上海商学院的火灾视频,住在六楼的四位女生无一幸免的结局令人痛心。观看视频后,在场的同学都陷入了沉思。赵老师以事件为例,同时谈及了“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以此强调安全意识的重要性――“你可以没有钱,但是没了生命你就什么也没有了。”

赵老师把此次讲座称为“安全知识浅谈”,讲座围绕“国家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社交安全”、“交通安全”等十个方面展开,重点强调了“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的重要性。

在讲座过程中,赵老师列举了许多大学生因缺乏安全防护意识而引发的惨剧,反复强调安全的重要性。针对财产安全,赵老师列举了多种常见的诈骗方式,结合真实案例,劝诫同学们谨慎对待诈骗、钓鱼网站,“这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那些看似优惠的网站只是骗你们的”,指出学生应专注学问,而不是总想着不劳而获。

在讲述有关国家安全的注意事项时,赵老师指出,国家安全离大家并不远,而就在大家身边。谈及运动安全时,赵老师详细提出了数条切实建议――尽量不要早晨运动,运动时间不宜过长,洗澡时间不能超过半小时等等。

讲座结束后,赵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其中还针对刘玉菲同学提出的问题赠送了小礼物,增强了安全教育讲座的趣味性。赵老师幽默风趣的谈话和人格魅力深深地感染了同学们,张文浩同学说:“老师真的好幽默,讲座也十分有趣。”不少同学表示听完讲座后对安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