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媒体中心技能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11-02浏览量:

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新媒体中心主办的新媒体中心技能培训会,于10月31日在综合楼成功召开。参与此次培训的有材料院宣传部、17级宣传股、新媒体中心以及其他对此感兴趣的同学。

培训旨在提高材料院宣传人员的编辑操作水平,主要分为微信编辑和图片视频处理两部分,熟练掌握各种技能,为之后一年的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

在微信编辑的讲解环节,新媒体中心主任宋效百介绍了微信公众号的基本运营流程,微信素材的添加,常用的微信编辑器以及使用方法。接下来,他又具体说明了在编辑过程中常出现的几种错误,如字体的格式,段落的布局和文章的风格问题。宋效百同学很注重亲手实践操作,讲解结束后,他留下了大量的时间留给同学们自己动手练习,并根据不同同学提出的问题,又进行了单独的解答。

随后,周子韧同学主要讲解了Ps与Ai的区别和基本功能,并根据一张图片,进行了具体的操作,进行了图层处理,抠图等图像的基本处理方法。在讲解的最后,他又并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较好的讲解视频网站和简单实用的图片处理、视频剪辑软件,以方便同学们后期的学习。

培训结束后,双创中心副主任刘庆龙接受采访道:“我感觉今天的这个培训效果很好,对新闻稿的处理和微信推送的编辑都讲得比较全面,对今后有很大的帮助。”新媒体中心副主任丁思琪说:“我觉得今天的培训很有必要,能学到很多新的东西。”

在此次培训中,同学们都学到了许多新的技能。相信在接下来的一年中,他们也将用这些技能做出更好的宣传工作,同时也相信这一批材料院媒体人能够青出于蓝,为材料院增砖添瓦。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