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生寝室长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11-01浏览量:

10月31日晚,在17级辅导员张琳老师的主持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综合楼举办了17级第一次寝室长大会。本次大会新生寝室长全体参加,无一缺勤。

张老师在此次会议中首先强调的“安全”问题,涵盖了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两方面。其中,张老师着重强调了寝室的安全问题,并结合亲身经历提醒同学们注意寝室用电安全和个人财产安全。 “请寝室长们尽快与寝室同学协商制定好寝室公约。”张老师如是要求,并对公约的具体内容做了详细的介绍,说明了公约可以涵盖卫生值日表、作息时间等各个方面,要求寝室长与寝室成员共同商讨、制定寝室公约并签字保证严格遵守。

针对新生进入大学可能会遇到的种种心理问题,张老师也对寝室长们布置了更加人性化的工作任务:“同学们初入校园难免会有不适应,我希望各位寝室长们能够给予寝室成员更多一点的关注与帮助。如果你们发现某个同学心理上有什么想不开的或者是有什么长期困扰的疑惑,请及时与我联系,让我们共同去帮助他(她)解决问题。”张老师亲切的话语让同学们心里如阳光照射般温暖。

大会尾声,张老师向寝室长们寄托了深切的希望,“希望你们可以以身作则,认真遵守室约并监督提醒室友,让你们的寝室成为文明、优秀的寝室。”

大会结束后,寝室长们一致表示:通过此次寝室长大会,他们对自己应负的责任以及应尽的义务有了更好的认识,相信在以后的生活中,会更认真地完成张老师所布置下来的任务,让自己的寝室变得更好。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