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铭记历史,面向未来;担承责任,争当先锋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5-25浏览量:

m1495730834521904.jpg

为了引导毕业生党员常思图强之志,发扬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2017年5月24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13级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毕业生党员参观了湖南第一师范和青年毛泽东纪念馆。

据了解,湖南第一师范前身为南宋理学家张栻于1161年创办的城南书院,1903年始立湖南师范馆,享有“千年学府,百年师范”之美誉。青年毛泽东纪念馆陈列庄重典雅,展出藏品129件套,是毛泽东同志青年时期革命活动的陈列馆。

5月24日上午9点,材料学院全体本科毕业生党员在湖南第一师范校门前集合完毕。进入第一师范,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中国古典建筑风格和欧式建筑风格相结合的建筑群,这是第一师范最具代表性的建筑。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青年毛泽东纪念馆的各个展厅。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全体党员不仅了解了湖南一师的发展历史与办学特色,还了解了青年毛泽东的求学、交友、社会实践以及早期革命活动经历。特别是在学习毛泽东同志“闹中求静”的学习方法时,党员同志们感触颇深,刘晓洪有感而发:“对于马上就要进入社会工作的我来说,不管是工作上的进步还是个人内涵的提高,都十分需要这种‘闹中求静’的学习态度。”

12:00,参观湖南第一师范和青年毛泽东纪念馆的活动圆满结束。材料学院全体本科毕业生党员感受到了青年毛泽东同志的图强之志,感受到了自己肩负的社会责任。陈伟龙说:“无论何时何地,我都会不忘初心,不会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无论在什么岗位,我都会积极挑起担子,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