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杯决赛,热血拼搏不负青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5-22浏览量:

m1495470202960086.jpg

5月21号晚7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杯篮球赛决赛在南校区研究生篮球场准时开打。决赛的两支队伍都来自14级,院篮球队队大部分球员都在这两支队伍里面,而且双方实力相当接近,可谓是旗鼓相当。两支队伍均靠着实力一路征服对手,终于在决赛相遇。

上半场比赛开始,双方队员今天都抱着夺冠的心,材型队跳到了球,尹海涛接球直杀篮下,直接拿下两分,在接下来的几个回合里,尹海涛连续命中,而材料队状态不佳,分差慢慢被拉大。比赛到了第二节,材料队做出改变,采用防守往内线压缩的策略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进攻节奏变快的同时也打出了几个精彩的快攻配合,就在分差有拉近的趋势时,材型队的李星汉两记三分射中,比分又被拉开了一些,上半场结束,材料队落后接近十分。

下半场开始,材料队意识到必须要加快缩小分差,他们继续加快进攻的节奏,不停的快下打快攻。面对突如其来的快节奏攻势,材型队有些招架不住,连连失分还被吹了几次犯规,分数险些被追平。就在众人感觉比赛恢复了悬念的时候,材料队打快节奏乱战的弊端在第四节显露了出来。材料队在第四节继续维持第三节的阵容,可是不停奔跑打快攻的球员们体力已经开始下降,而且在几次快攻失败后他们的手感已经变得冰冷。材型队抓紧机会在第四节一开始换上休息了一节的李星汉,并由他组织进攻。在他的组织下,材型队进攻有条不紊,该打快攻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该落阵地稳扎稳打。结果材型队通过在内线不停造杀伤,再次把比分拉开到十分左右。虽然材料队的周丁茂努力组织进攻并与吴意一起不停用中投追分,可是巨大分差下的材料队进攻与防守都有些混乱。最终,柳彭鹏的一次三分出手不中,比赛完全失去了悬念。最终,材型队获得了比赛的胜利,也标志着今年的材料杯比赛圆满落幕。

材料杯作为材料院一年一度的重要赛事,为各年级的篮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机会,也为年级之间、同级同学之间增进感情创造了条件。同学们能够通过这样的体育赛事强健身心、丰富生活,这也正是学院举办赛事的目的,希望以后会有更多的人能够参与进来,也希望材料杯这样的比赛能够越办越好。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