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心灵之约,了解最真实的自己”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4-30浏览量: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自己近期的心理状况,以及帮助大家对自己近期的人生规划有清晰的认识,材料物理1407班于4月29日在中楼301开展了“心灵之约,了解最真实的自己”的心理活动。


活动伊始,心理委员钱庭新同学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内容和活动意义。同时他说到本次活动的开展目的:“很多大学生对自己的认知不够深,甚至是迷茫,对自己未来的人生及职业没有明确的规划,这严重导致了大家现阶段学习及日常工作的积极性下降。为此,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大家能够进一步了解自己。”


接下来,同学们被分为两组,并围成了一个圆圈,以小组的形式进行讨论,轮流发表自己的心理想法,最后每一组的同学挑选一个代表讲话。第一组代表卢柏宏同学说到:“本组的大部分同学对自己的人生规划还没有清晰的认知,大部分选择考研,但对考研之后的人生没有明确规划,而找工作的同学也同样困惑,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样的工作,更多的是走一步看一步。”第二组代表文国诚同学发言:“每个人都会对未知感到迷茫,不知道何去何从,但只要做好当下的自己,尽可能多的去尝试不同的东西,了解自己的兴趣及能力所在,未来的方向会愈加明朗。”针对两个代表的发言,心理委员钱庭新同学总结到:”迷茫是同学们现阶段的普遍状态,此时,做人生规划就显得尤为重要,短期计划和长期计划能帮助大家更清晰地了解自己,明确自己要做的事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赞同,并报以热烈掌声。


此次活动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自己近期的心理及生活状态,也帮助大家明确方向,更好地规划自己的未来。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