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工作坊之梯队式学习小组建设第一期 ——“SIT”创新实践动员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5-03浏览量:

为了在实践中培养人才,同时激发人才的创造精神,使同学们有更多合适的学习机会,湖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进行了“学习工作坊之梯队式学习小组建设”活动。

2017年5月2日下午,材料院学习工作坊之梯队式学习小组建设第一期——“SIT”创新实践动员会在工程大楼正式举办。本次活动的主持人为材料院分团委书记、2015级辅导员张竞开老师,并特别邀请了李玉平副院长,王慧敏老师为嘉宾。

大会伊始,张竞开老师总结了不久前结束的2017年SIT立项答辩,并重点叙述了有关SIT实践活动的时间问题。他强调为了下半年的“创青春”、“挑战杯”等比赛,同学们一定要把握好课余时间,尤其是长达两个月的假期。同时他提到此次SIT实践培训有了监控、鼓励与惩罚机制,学院将对每一组的实践进展进行跟踪监督,对于进度完成优秀的队伍将进行追加经费等鼓励,而对那些长时间没有进展的队伍实施“下马”制度。

而后,张老师又从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更有效地进行SIT创新性实践训练。首先在文献学习方面,要多多关注SCI、EI等高水平论文,了解材料学科的前沿进展与实验手段,对于指导老师布置的英文文献翻译任务一定要尽快主动完成,充分利用好暑假时间。其次在基础实验方面,要认真进行方案设计,完成老师安排的试验任务,做到实验机理与课程学习相结合。最后就是成果提炼方面,他提到成果提炼乃是一个实践任务的收官时刻,此方面的好坏直接决定了整个过程是否有真正地有所收获。张老师认为在完成了上述三方面的学习之后,同学们会有经验的积累以及对指导教师思维方式的学习,这对同学们未来的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最后,由李玉平副院长进行了陈述总结,他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与由衷的祝愿。此次“SIT”创新实践动员会也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