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班长能力素质提升营踏足烈士公园 ——寻访革命足迹,感受烈士精神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4-23浏览量:

       4月22日下午三点,湖南大学班长能力素质提升营之寻访革命足迹活动在烈士公园如期举行。参与此次活动的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4级、15级、16级各班班长。


班长是班级的核心,对班级起到重要的思想引领作用,日前,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联合印发的《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对高校的学生班长提出了新的更高的思想能力素质要求,班长能力素质提升营应运而生。寻访革命足迹活动是班长能力素质提升营的首次活动,旨在使班长认识到中国人民在近现代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建树的丰功伟绩,加强班长爱国主义教育。


下午三点十分,各班班长集合完毕后,走进了湖南烈士纪念塔。在十五分钟的自由参观时间过后,14级、15级、16级班长代表,分别为大家讲述了蔡锷烈士、毛岸英烈士和夏明翰烈士的生平事迹。在班长代表慷慨激昂的讲解中,各班班长显得尤为认真,大家静静聆听革命先烈的事迹,细细感悟延续至今的烈士精神。


随后,各年级班长分别带着12张“事迹卡片”和“问题卡片”,在烈士塔内开始了“事迹寻人”活动。大家活动热情高涨,很快便完成了任务。下午四点二十分,在问答活动中,各年级班长争相回答问题,现场红色气氛浓郁,问题往往念了不到一半便有人举手回答,“是蔡和森烈士,他参与组织新民学会,曾赴法国勤工俭学,对……”“张纯清烈士,他在1941年参与组织营救了一批滞留在香港的重要文化、国际友人”“李广烈士,她因出色完成任务被称为‘红色小交通’”……不知不觉间,大家早已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铭记在心,相信这些内容会在班长的内心持续发酵,引领着班长不断感悟烈士精神!下午四点四十分,各年级班长在烈士塔周围组织了清扫活动。


本次活动圆满完成,在此次红色之旅中,班长们表现积极,认真学习,收获良多,真正地投入到了活动的主题中去。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正走进班长们的内心,他们将带着这份心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在班级思想建设中继续将其发扬光大。


+1
0
该内容对我有帮助
更多